老年车迷奇遇记

文 ※ 退休车迷倪大爷

摘自《黄大嫂——不卖放心肉》广告月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转眼拍车50多年,腰腿大不如以前。和年轻人抢首发,抢评测,抢权威,已经是过去式了。现在每天7点起床第一件要做的事情,拿着老人卡,战战兢兢地和年轻人挤上巴士,然后去凤凰北的恒福车干品尝广式茶点,买个菜,打个转,再回家。

最近,我常坐的2路换了车,本应该是一件好事,毕竟是1级踏步的高级无障碍公共汽车。可是车一靠站,我就蒙住了——虽然是1踏车,但足足离地40cm,这一蹬,几乎用上了我的全部力气。作为一个老年车迷,我依稀还记得,二十年前我曾经拍过的三踏公交车,虽然要上几个台阶,但台阶高度绝对没有40cm这么变态,现在是为了一踏而一踏,实在是不能理解。

上了车,我才发现,所有的爱心座椅,都是老人座,想想,也是用心良苦啊——为了让你的退休生活没有这么无聊,估计让你看看对面小姐姐的风景,虽然有点头晕,但是还是值了。

车子在不断的前进,电机声如同40年前的EQ151一般洪亮而响彻天际,我才明白,这是厂家在致敬经典老一代柴油机,虽为电机身,仍有引擎声,一路咆哮一路奔跑,司机如同驾驶着Postche 9111一样陶醉,这感觉,像极了40年前的GZK644。

时代在变,车子在变,不变的是,40年前的乘车体验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