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閉必然倒閉

文 ※ 白鴿巢鴿王

摘自《珠海膠桶維基解密攻略》


作為一個資深網上巴迷,最重要的不是要拍多少好圖,而是要清楚哪裡的資訊較多,然後將這些咨詢分享給我的小夥伴們。雖則強國巴士十分之柒,尤其是某個自稱世界第一的公司,但是我心繫珠海, 時時刻刻都在關注當地的巴士資訊。

最近關注得最多的網站,當然是某個自稱珠海最大的巴士百科網站——珠海膠桶維基。這個網站除了率先更新各項車務資訊以外,還率先更正各項虛假資訊。然而這個網站十分之鳩屎,不讓人編輯之餘,現在還不讓人看最近更新了,簡直是可惡至極。

這種落後、封閉的網站,一定抵擋不住歷史的潮流,即將走進倒閉的行列。在這個包容、互助、創新的社會,有最新的資訊,當然是要共享,包括但不限於圖片、文字等。落後的某組織,不僅視版權如命根,還四處嗆聲。要知道,能用上你們的圖,是你們的榮幸,我們這是在義務幫你們宣傳,中國有句古話叫「悶聲發大財」,得到了我們給與的機會你們還不珍惜,我真是為你們著急啊,真的!

不說了,我去翻翻瀏覽器里的歷史記錄,看看最近改了什麼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