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眼中的拱北,进入了黑暗时期

文※陸叔個仔

摘自《愛瞞拱北同城化》宣傳小冊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為北區生活的基層市民,我深深地體會到澳門和拱北之間的物價的差異。打個比方,去街市買菜心,拱北僅需7蚊一斤,但是紅街市已經要去到27,兩者物價簡直差田共地,因此,一關之隔的拱北,便成為了北區貧民的天堂。無論是日常生活用到的柴米油鹽,還是廁紙拖把,在拱北都能一網打盡,然後大車細車拉翻澳門。

驚聞拱北國際大廈正在加建改造,全中國最大的華潤van家也要結束營業,對於我們北區貧民而言,簡直是致命的打擊。要知道,曾經的我,為了節省家中冷氣機的電費,每到週日,便會過關去拱北,走上去華潤van家買支3蚊的康帥博冰紅茶,然後走到文va書城,打一個下午的書釘,僅需3元,就能享受一個下午。

有人說,北嶺不是有Waltttttttttttttttttmat嗎,都是拱北地頭啊,為什麼就說拱北進入了黑暗時期呢?你想想,從拱北口岸到Walllllllllmat,足足有3個巴士站的距離,平時我們在澳門,從看台街到關閘馬路都要搭巴士,北嶺就是一個這麼遙遠的存在,更別說九洲大道的蘭埔商圈了!這一來一回2蚊的車費,也夠我買2/3瓶冰紅茶了!

再加上,拱北口岸地下通道,正在進行整修工程,這下連巴士都冇得搭,地下通道重回黑暗一片,你說,這不是黑暗時期,是什麼?

所以我說,拱北進入了黑暗時期,並不是空穴來風。因為,我的錢包,也一同進入了黑暗時期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