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走巴迷路,续写新征程——市巴迷协会出席西南公交博物馆揭牌暨老巴迷纪念章颁发仪式

※原文刊登在《公交学报》20210626期

西南市巴迷协会自开展巴士迷群体“形象大排查”“素质大提升”“思想大提纯”工作以来,与共建单位西南公交大学整合公交文化资源,依托各大站场闲置资源精心打造巴士迷家门口的公交教育基地,让巴士迷群体在学游结合中提升自身巴迷素养,免去前往各大机位日晒雨淋风吹雨打的奔波。

6月25日,家门口的公交教育基地——西南公交博物馆在铜炉镇针叶林村正式揭牌,揭牌仪式由西南市巴迷协会秘书长凌禾乐主持并致辞,50名巴士迷代表成为博物馆首批“观光客”。博物馆系统展示了西南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历程、各线路胶牌、各车型水牌、铭牌及各类型公交灯具。在新媒体展示区,更是有16点、24点、32点RGB电子显示屏及报站器供巴士迷们自行操作体验,现场还设置了虚拟机位VR体验站,参观的巴士迷只需戴上VR头盔,即可在AI导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正确拍摄公交车,该展示区以“开放式、沉浸式、互动式公交课堂”的形式面向广大巴士迷群体,让公交文化教育更便捷、更直观、更亲民。

在揭牌仪式现场,市巴迷协会还邀请了西南市老牌巴士迷ponos、聚氯乙烯等10人参与“光荣拍车20年”老巴迷纪念章颁发仪式。仪式上,新老巴迷共同观看了《见证车型变迁,续创舒适公交》大型纪录片并开展专题讨论。

凌秘书长指出,自巴迷协会成立以来,我市巴迷群体已走过20个年头,在巴迷协会的统一领导下,我市的巴迷群体呈现规模化、集约化、规范化高质量发展,希望借此契机,让各位新老巴士迷相聚一堂,重走巴迷路,续写新征程。公交巴士是我市巴士迷群体的根,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,永远都要从巴迷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。

市巴迷协会副秘书长余典鑫、西南公交大学校长黎波碧,西南公交大学2020级智慧调度班10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。

(供稿:市巴迷协会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