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夜凌晨,我关掉了微博的评论

日月弟弟*著

*本文摘自《露鞭社消息》1040期

1

今晚,是一个不眠之夜。

我带着公司的手机回家,那个手机,是我工作的重点——因为挂着公司的微博。没错,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微博管理员,说得好听点,就是个“社交媒体运营岗”。

我就职的那个大集团,有很多荣誉,甚至有几个方面堪称世界第一。作为一流的公司,当然要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,每次微博下面有留言,我都会耐心回复“亲,您的意见已收到,转相关部门处理。”是的,我们公司规模很大,有很多个部门,人员分工非常明细、专业化,就算是买个盒饭,也有对应的购餐专员。我还记得刚来报道的那一天,我的第一个工作任务就是给各个办公室送公司自家印制报纸,将公司的先进性传递到每个人手中,至今我倍感自豪。

2

今晚的确不寻常。

以往微博客户端到了凌晨一点,便安静了起来,今晚却有很多人问:“你们明天上班吗?”

开什么玩笑。作为服务性行业,我们集团下面九个分公司足足五千号员工,全年365天兢兢业业奋斗在工作岗位上,不少员工工作十分忙碌,甚至忘记了现在是几点。虽然工资不怎么样,但是二十年不变的企业管理方针足以证明薪酬方案是绝对正确的,最近微博上批判我们尖酸刻薄绝对是空穴来风。20年后的今天,我们集团通过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,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环境,这一笔投入一点可不少,换来的是是员工们的工作舒适了、难度低了,工资维持现状也是应该的!

3

今晚究竟是怎么了?凌晨四点半了,提示音根本没有停过。

啊,对了,想起来了,醒来后是中考的第一天。那么今晚的评论,该是那帮压力太大、想跟我公司微博账号聊天舒缓压力初中鸡发的吧。

突然发现,无论是大人小孩,人总会在极度压迫下停止自己的正经事。比如学校压力太大,每个学生都有个“炸学校”的梦,炸了学校就可以不用上学;公司压力太大,每个员工都有一个“聚在一起”的喜好,聚在一起就可以在工作时间内名正言顺地聊天而不工作。

这一点,我也理解的,毕竟我也有压力大的时候,明天就要中考了,今晚就让他们放肆一下吧。

4

然而老子一晚都没睡过好觉。

快天亮了,还有人问“明天我们不上课去考试了,你们明天会不上班去聚会吗?”这种奇怪的问题。我想,今年的中考难度一定很大,大到这帮一夜未眠、裸考上阵的学生瑟瑟发抖,深夜找不到人倾诉,只好和我公司24小时服务的微博账号聊天。然而,我也只是个普通的打工仔,我也晚吃饭休息睡觉,平时有空能回你“转相关部门”已经非常不错了,这帮人简直忍无可忍,半夜三更的,还不让我好好睡觉?

一怒之下我决定了关闭了微博评论,终于换我一宿安眠,明早开始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