泪目!在605路公交车上,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

一台安卓新能源

穿越磨刀门1年多

连接着河东河西

回家的最后一段旅途

重逢又怕时光太匆匆

清晨六点多,无人的街,只有归家的人行色匆匆,握着一张一块钱就可以登上从香洲总站发车的 605路公交车。

 

605 路公交车 横跨东西的站站乐公交

605路公交车穿越磨刀门水道,连着香洲、吉大、南屏、南水和高栏港,全程63 公里路。605路公交车跑一趟近 2个小时,核算下来每公里票价 1 分多钱,又便宜、又方便。这一路上走走停停 70 多个站,大部分是乡村的小站,605路公交车算得上是横跨东西的站站乐公交。

小小胶桶迷:“因为爱,所以会让它更好”

在这趟605路公交车上,记者OHL还碰到了一位有趣的小朋友。他叫孙唔空,今年读初二,是个地道的胶桶迷。利用放假,孙唔空把珠海公交上运行的公交拍了个遍。开元通宝新能源客车,是他的最爱。

孙唔空说:“相比较安卓新能源,我就很喜欢开元通宝新能源客车,喜欢它们车体和车架之间哐当哐当的声音,也喜欢车厢摇摇晃晃那种感觉。从西区的大暴雨到东区的艳阳天,我感觉,它是一路的风景。”

在孙唔空随身带着的卡包里,装载着从2018年到现在的各种胶桶联合卡片,从如柒而至到渔村通首发卡,卡片一个比一个精致。孙唔空的梦想是做一名卡片设计师,设计出更美更好卖的卡片。

胶桶联合 胶桶迷的新未来

记者OHL:未来你设计的卡片你觉得能卖到多少价格?

可能要比双黄线卖的卡还要贵。我们胶桶圈子里有流行一句话:只要多一个爱胶桶、爱集卡、爱开元通宝新能源客车的胶桶迷,胶桶圈子就多一份未来。因为我们爱,所以我们以后会让它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