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起手刹,解放双脚

1

我是一名公交车司机,我在十多年前就入职我所在城市的公交公司了。那年,我开的是特别带劲儿的手动波。那年,我们公司还有节油奖。我是操车爱好者,节油对于我来说,不存在的。后来,随着时代的发展,我们公司购置了一批自动波公交,我非常有幸,开到过这一批车,那时候的我,觉得解放左脚真快乐。长年累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,难免会有些许病痛。我逐渐学会在工作过程中放松自己,例如,在红绿灯前拉下手刹,解放自己的双脚。如果等待时间长,或者后视镜脏了,我也会起身,擦擦镜子,使身体全面放松一下。

 

2

一转眼,纯电动的时代到来了。这些车,起步太轻松了,我常常一脚油门下去,旁边的小汽车都斗不过我。但我还是保留着那个拉手刹的习惯,从前,我只是在红绿灯会放下手刹,后来,我逢停站必拉手刹,有时候还没刹停我就拉手刹了,车没刹住,我又拉多一遍才刹住。这些都难不倒我,谁让我是操车爱好者呢。

 

3

结果有一天,有几个技术人员来检查我的车,他们窜上窜下,我就去车后面抽着烟。突然一下子,手刹放下了。我看着车子一点点的后溜,吓得我立马弹开,差点就要撞到我了。我问他,你在干什么?他说,我只是例行检查。也是,我还真不应该站在车后面。不过我也想明白了,手刹,一定要拉好。后溜,不是闹着玩的。

《拉起手刹,解放双脚》有2个想法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